解决windows下adb.exe检测设备失败方法


很多同学下载我的recovery刷入工具或其他有adb的工具类软件一直提示失败,是因为有第三方软件助手冲突导致。
目前,针对Android手机研发的刷机软件和手机助手软件,都会调用Google开发的adb工具与手机进行通信。
有的刷机软件或者手机助手软件,在系统里会常驻一个服务,独占adb的端口(5037),这样导致其他的刷机软件或者手机助手软件无法正常工作。
豌豆荚:后台常驻adb服务为wandoujia_daemon.exe;
QQ音乐:后台常驻adb服务为tadb.exe;
腾讯管家:后台常驻adb服务为tadb.exe;
360刷机:后台常驻adb服务为360shuaji.exe
金山毒霸:后台常驻adb服务为kxeconn.exe;
91助手:后台常驻adb服务为AndroidInterface.exe;
迅雷:后台常驻adb服务为adb.exe。
…….
解决方法,如下步骤所示(以冲突程序tadb.exe为例):
1.下载附件,解压打开ProcessHacker.exe检测工具,下载地址:ProcessHacker
2.点击ProcessHacker.exe检测工具里的”Network”按钮,查找占有5037端口(adb server端口)的进程,如下图所示:
 1
 
 
 
 
 
 
 
 
 
3.发现了进程是tadb.exe后请打开任务管理器(同时按住ctrl+alt+delete键),进入【进程】选项后点击该进程结束进程,
然后再打开刷recovery工具即可。
2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无法解决你的问题请卸载电脑上所有第三方手机助手类软件后重启电脑即可。
adb工具下载地址(支持最新版安卓系统):cofface_adb_windows_v1.6
 

 
合作联系邮箱:cofface#cofface.com(请将#替换为@)

转载请注明来源:Cofface Blog » 解决windows下adb.exe检测设备失败方法

赞 (5) 打赏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