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ithub帐号添加SSH keys(Linux和Windows)


一、Linux增加ssh keys方法:
使用git clone命令从github上同步github上的代码库时,如果使用SSH链接(如我自己的cofface_recovery项目:git@github.com:cofface/cofface_recovery.git),而你的SSH key没有添加到github帐号设置中,系统会报下面的错误: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
fatal: The remote end hung up unexpectedly
这时需要在本地创建SSH key,然后将生成的SSH key文件内容添加到github帐号上去。
创建SSH key的方法很简单,执行如下命令就可以:

ssh-keygen

然后系统提示输入文件保存位置等信息,连续敲三次回车即可,生成的SSH key文件保存在中~/.ssh/id_rsa.pub
然后用文本编辑工具打开该文件,我用的是vim,所以命令是:

gedit ~/.ssh/id_rsa.pub

接着拷贝.ssh/id_rsa.pub文件内的所以内容,将它粘帖到github帐号管理中的添加SSH key界面中。
打开github帐号管理中的添加SSH key界面的步骤如下:
1. 登录github
2. 点击右上方的Accounting settings图标
3. 选择 SSH key
4. 点击 Add SSH key
在出现的界面中填写SSH key的名称,填一个你自己喜欢的名称即可,然后将上面拷贝的~/.ssh/id_rsa.pub文件内容粘帖到key一栏,在点击“add key”按钮就可以了。
添加过程github会提示你输入一次你的github密码
添加完成后再次执行git clone就可以成功克隆github上的代码库了。
 

1 2
合作联系邮箱:cofface#cofface.com(请将#替换为@)

转载请注明来源:Cofface Blog » 为github帐号添加SSH keys(Linux和Windows)

赞 (1) 打赏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